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山东商会捐助信息搜集箱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1-20 19:05: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0日电 (庞喻文 通讯员 杜娟)1月20日,依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市多个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不少细心的居民发现录入身份证信息时,只需将身份证放在一个标识“天津市山东商会捐赠”的透明小盒子上即可,操作简单且快速省时。这个精致透明小盒子其实是一款新型研发制作的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

  奥密克戎突袭津门,正值数九寒天隆冬时节,核酸检测采集中,检测人员需要提取居民身份证信息,由于天冷、手持拍摄、夜间光线差等原因造成这个环节需要更多时间。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天津市山东商会指导会员企业研发制作了这款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能让检测人员手机固定操作,有效增强稳定性,再不会因为长时间手持拍摄或者天冷手抖影响采集效果,而且搜集箱内还内置了光源,解决了夜间光线不足、外置光源有阴影的问题。

  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使用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后,普遍反映居民身份信息采集环节明显提速。截至目前,天津市山东商会向津南区、河西区、西青区等11个区捐赠了1000个快速筛查信息搜集箱,已在本次核酸检测中投入使用。(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