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硬刚奥密克戎 天津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同心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2-01-16 20:18: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6日电 (庞喻文) 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先后抽调选派三批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督导检查和大规模核酸筛查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应急人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1日凌晨,33名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下沉社区,担负起核酸筛查、敲门入户等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

  “越是艰难,越向前,应急人的辛苦指数定能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1月13日凌晨,10名干部服从组织安排,加入全市集中隔离点管控督导检查组,迅速深入津南区、武清区、宝坻区等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开展督查,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应急人敢打敢拼的“铁军”风采。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灭我不退。”1月14日,按照天津市委组织部抽调党员干部下沉津南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2名党员干部,立即出征,奔赴津南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与津南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并肩抗疫,坚决打好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守卫好津南,守护好天津。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干部群众,在认真履行应急值守、安全监管、森林防灭火等应急职能的前提下,无私奉献、主动投身一线抗疫。他们有的工作时间坚守岗位,休息时间在社区志愿服务。他们有的虽身处管控区域,但坚持居家办公,并主动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中有一两岁孩子的爸爸妈妈,也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但他们始终铭记的是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已经溶入他们的血脉,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齐心战疫,光明在前。我们坚信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天津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