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青”尽全力 同心战疫

时间:2022-01-16 11:32:1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月15日,天津市实施第三轮全员筛查,中铁四局三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的号召,迅速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在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的统一部署下,早上5点天还未亮,中铁四局三公司抗疫青年突击队一行五人带着泡面牛奶等慰问品来到天津市河东区鲁山街道橙翠园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

青年突击队队员合影。 王豪 摄青年突击队队员合影。 王豪 摄

  “这是我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活动。”来自中铁四局三公司的团员张恒说道。张恒是名资深志愿者,大学以来,他从事学校支教、福利院看望孩子、地铁口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0余小时。得到此次志愿活动的通知后,他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青年志愿者陈小康现场进行指引。 王豪 摄青年志愿者陈小康现场进行指引。 王豪 摄

  曾获得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员的陈小康也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很荣幸能参与到此次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社区群众大力配合,高效筛查,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力量和信心,很开心能为津门抗疫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胜利。”现场维护人员秩序的中铁四局三公司团员陈小康说道。

青年志愿者冯英豪维护人员秩序。 王豪 摄青年志愿者冯英豪维护人员秩序。 王豪 摄

  来自中铁四局三公司的冯英豪、王钧是两名“99后”志愿者,作为队伍里最年轻的两名志愿者,他们与医护人员、社群工作人员一道,顶着寒风,天不亮就开始组织社区住户进行核酸检测。“虽然手脚冰冰的,但是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觉心里暖暖的。”王钧说道。

青年志愿者王钧搀扶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王豪 摄青年志愿者王钧搀扶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王豪 摄

  “大筛工作组织得真是一次比一次好,等待时间明显缩短了,秩序也好起来。” 社区住户李阿姨感慨地说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橙翠园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通讯员:王豪、孙葳)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