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女企业家在行动(一)

时间:2022-01-15 19:17: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面对汹汹来袭的奥密克戎疫情,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积极落实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的共抗疫情的倡议,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女企业家冲锋在前,迅速投入抗疫一线。

  闻令而动,荣程人吹响战疫一线集结号

  一。“快速响应”保稳定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荣程集团上下同心,众志成城,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天津市政府号召,亲自部署、果断决策,强化支撑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荣华主席明确提出,面对防疫大局,我们务必摒弃无谓恐慌,尽快形成共抗疫情的工作格局与强大合力。要全面统筹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稳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集团各级领导、党员干部与广大员工闻令而动,以津南区荣程钢铁集团为主战场,迅速形成全方位立体化防控战略布局,构筑起“保生产、保民生、保供应、保稳定”的荣程防线,为每位荣程人保驾护航,为天津攻克时艰传递荣程力量。

  二。“强化管控”保生产

  (一)夯实主体责任。1月10日,荣程集团安全风控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秉持“多维度、大安全”理念,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联查与隐患排查、强化信息系统安全监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坚决守护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健顺行。

  (二)稳定生产运营。荣程钢铁集团在津南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进入“热战”状态,中高层领导24小时值班,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做好厂区严防严控工作。

  三、“以人为本”保安全

  (一)全方位排查。以“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荣程各单位各部门实时关注疫情最新情况,加强与属地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政策传达,动态开展人员及行程轨迹排查,密切跟踪记录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强突发情况的及时处置,积极部署全体员工参与天津市大筛。

  (二)精准化筛查。1月9日,荣程钢铁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防疫作战指挥部、搭建核酸检测网点,按照“分布式、移动式、分组式”的检测原则开展精准高效的筛查工作。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区长杨灏深入钢铁集团核酸检测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筛查进度、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并给予充分的肯定与支持。

  四、“暖心服务”保民生

  (一)物资供应有保障。文化健康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及时为厂区、公寓等区域的荣程家人们提供健康餐食,着力解决饮食问题;钢铁集团积极落实隔离人员的安置工作,确保隔离区设备设施完备、保障生活物资充沛;采买配备防护用品,做好志愿者及抗疫服务人员防护工作。

  (二)志愿公益献爱心。在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的同时,荣程集团急一线之所急、想一线之所需,利用自身优势,用最短时间、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筹集到首批50顶防疫帐篷、7 万片暖身贴及2.4万罐腊八粥,第一时间将价值 20 万元的首批抗疫物资送往咸水沽、辛庄镇等战疫一线,为战疫前线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今天荣程集团又捐款 500 万元用于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面前显担当,非常时期显大爱”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传递温暖。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