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舞动天津力量 抗击奥密克戎 津门青年舞士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01-15 17:09: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5日电  (张力)1月9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正式打响了全市人民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一群年轻人,勇敢的走向了抗疫一线,他们用刚劲有力的舞步,挥洒着防护服内年轻的汗水,谱写了津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共青团天津街舞联盟委员会的志愿者团队。

  “作为青年一代,在全市人民阻击疫情面前,要拿出我们的朝气和勇气,勇敢的走在最前面,凝聚起大家的力量,鼓舞起大家的士气,同仇敌忾、齐心合力的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天津市青联委员、和平区青联副主席、南开区新联组副组长、CHUC天津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吉顺说:“1月9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CHUC天津街舞联盟发布了《天津街舞青年战疫倡议书》,正式组建CHUC天津街舞联盟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并正式建群。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员筛查的现场共计协调组织了街舞志愿者194人次,累计志愿工作时长近1817个小时,志愿服务范围涉及全市的8个区,初步统计服务了筛查市民大约6万人次,志愿者服务工作内容从物资搬运到现场维护,涉及防控筛查的方方面面,后面的第三次筛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投身到志愿者行列”。

  记者了解到,最近网络上蹿红的筛查现场数来宝喊话和身穿防护服为检测核酸现场工作人员和排队市民跳街舞的两段视频,都是来自CHUC天津街舞联盟战疫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现场工作的真实场景。志愿者团队队员主要来自天津市街舞培训机构的年轻人。

  一个人的无私奉献,带来的是个体价值的提升,千千万万人的默默付出,汇聚的是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植根于中华大地的一大批“90后”甚至“00后”,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骤临,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时,他们受命于危难之间,救人于危难之际,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为国家尽匹夫之责,展现出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之姿态。他们用青春的奉献、坚守、勇敢、无畏,为抗“疫”一线及时提供了“粮草弹药”,诠释出了对生命的敬意。

  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更是一个昂扬向上的社会,所需要的更多的有志青年。战“疫”青春,展现着青春的无限魅力,亦是一抹最美音符,是新时代的无名英雄。(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