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用平凡行动 守护健康家园 致敬疫情二筛现场社区志愿者

时间:2022-01-13 14:40: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3日电  (张力)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辰润里小区内,二次筛查现场。零下6、7摄氏度凛冽的寒风中,从中午开始到夜里11点,一会儿奔跑在往返仓库与小区筛查现场的路上搬运物资,一会儿耐心的和社区居民解释,一会儿又出现在医务人员旁边协助筛查工作,一会儿又在现场维持秩序,一会儿又挨门挨户的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查,这就是天津市新冠疫情二次全民筛查中,所有社区筛查点中社区志愿者的身影。

  天津全市在前一天第一次全民筛查行动后,马不停蹄地打响了阻击“奥密克戎”新冠病毒的第二次全民筛查战役。从第一次的集中筛查到第二次的进入封闭社区内进行筛查,对筛查工作又加大了难度。

  河北区鸿顺里街道日远里党委副书记陈岩向记者介绍,从接到筛查任务开始,社区启动了应急管理预案,因为前期针对筛查工作有准备和演练,所以对过程和管理基本没出现问题,但就二次的社区现场筛查,面对社区几百上千人逐一下楼筛查的控制和现场的秩序管理,对社区来说是一个挑战。每次大规模的社区行动中都要有社区志愿者的参与,此次二筛中共有大约20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分别来自本社区内自愿报名的十几个志愿者,还有就是社区志愿者组织内的几个人,分别在筛查工作现场的各个节点安排了相应的工作,提前也做了演练。志愿者们在工作中都很认真负责,奉献的热情与行动让现场参与筛查的社区居民都很感动。社区很多居民现场还在积极报名志愿者,但由于管理要求,没能让他们加入,但我们都进行了登记并表示了感谢。

  “我媳妇给我报的名”社区志愿者张力说“作为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是我应该做的,根本不值一提,今天正好封闭在家,我正想报名呢,没想到我媳妇给我向社区报名了志愿者,有幸为邻居们服务,我会用我最好的状态干好分配给我的工作,祝愿这次新冠疫情早日结束,继续我们的健康生活”。

  “我也报名了,因为岁数大的原因,社区没让我去,看见有几个是楼里的年轻邻居在现场穿着红马甲跑来跑去的,真羡慕他们,如果能同意的话,我也肯定会去为大伙服务的,和志愿者交流起来很开心,唠着家常就把筛查做了,虽然现场挺冷的,但是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寒风中认真工作,我们根本没有理由不配合”现场参与筛查的社区居民王大爷说。

  “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社区居民,在家中用热水灌进矿泉水瓶,送到现场让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暖手”陈岩说,“再冷的天气,再大的困难,有了默默奉献的这些社区百姓给予的这股暖流,多大的困难都不是困难了,我们会记住这些不计得失,勇于奉献的社区居民的”。

  记者了解到,在辰润里社区现场筛查了近千人,在夜间11点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回到社区办公室工作至凌晨,转天还要组织进行筛查补漏工作。(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