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服务战疫一线 绽放青春色彩

时间:2022-01-13 10:12: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2日,天津市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排查,中铁四局三公司主动作为,天津地铁Z4项目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选派10名志愿者分赴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道社区检测点、塘沽十一中学检测点、芳华里社区检测点,配合当地社区相关部门开展各项检测工作。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中共有4名党员和6名团员。无独有偶,在其他社区还有自发参与志愿服务的中铁四局同志,他们均为“80后”“90后”,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津门战疫贡献力量。

团员志愿者指导受检群众查验信息。 张志奇 摄团员志愿者指导受检群众查验信息。 张志奇 摄

  战疫中的青春是白色

  “请大家有序排队,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前后保持一米距离”,身着白色防护服,在现场指导居民扫码登记的党员志愿者邹俊杰说道,邹俊杰是中铁四局三公司天津地铁Z4项目部副经理,是名“90后”,原本得知父亲身体抱恙准备回家探望父亲的他,在收到此次志愿服务的通知后,果断放弃休假,第一时间通知远在外地的妻子照顾好父亲,父亲得知后嘱咐他安心工作,带着家人的嘱托和理解,为津门抗疫贡献着力量。

邹俊杰现场指导群众检测。 张志奇 摄邹俊杰现场指导群众检测。 张志奇 摄

  战疫中的青春是红色

  “6号楼1005,家中有孕妇、老人,6号楼805,家中有2个月的小孩,报备一下。”身着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正在楼宇间疏导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王海兵微信中回复到,王海兵是中铁四局三公司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副经理,是名“88后”党员。疫情出现,党员出击,他主动联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不久后他爱人由于工作安排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家中刚满一岁的孩子一时间只有保姆照看。但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为198户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中铁四局三公司党团志愿者合影。 张志奇 摄中铁四局三公司党团志愿者合影。 张志奇 摄

  战疫中的青春是蓝色

  “我工作的城市,我来守护”,身着中铁四局“阳光筑爱”蓝色志愿马甲,参与组织现场秩序的青年志愿者张兴杰说道,张兴杰是中铁四局三公司天津地铁Z4项目安质部刚入职一年的见习生,作为一名“99后”团员,在得知志愿服务的消息后,原本已经购买到今天回家过春节车票的他,果断退掉车票,在和家人说明情况后,披上蓝色志愿马甲,转身投入到防疫检测服务中去。

中铁四局三公司天津地铁Z4线志愿者分队 。 张志奇 摄中铁四局三公司天津地铁Z4线志愿者分队 。 张志奇 摄

  截至目前,中铁四局三公司已有30余名员工参与到天津市核酸筛查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排查26000余人次。 充分发挥了中铁四局三公司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天津市当前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 “铁军”力量。(通讯员:王豪、张志奇、唐丽)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