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联通率先实现千兆5G网络及千兆宽带网络全域覆盖

时间:2022-01-05 22:00: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5日电 (庞喻文)5日下午,天津联通举行了“新网络、新品牌、新服务,引领新标杆”发布会。现场宣布天津联通率先在全国实现千兆5G网络及千兆宽带网络(以下简称为双千兆)全域覆盖,助力天津成为首批双千兆城市。会上还举行了天津联通“智慧助老”服务体验中心揭牌仪式及服务监督员聘请仪式。

  发布会上,天津联通宣布天津已进入普及三千兆网络新时代,天津双千兆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天津联通智能家庭产品已经服务超过1500万天津市民用户,家庭万兆网络端口覆盖率达到119%,城域网出口带宽4800G,5G基站数量超过1.4万,行政村5G通达率达到100%。

  同时,为了帮助老年人享受到信息社会的便捷,跨越数字鸿沟,天津联通不仅在全市18个分公司设立专属的“智慧助老”服务体验中心,还从适老产品创新、热线尊老人工专席服务、联通APP老年关怀功能等方面推出十项助老服务举措,其中还有为老人们科普防诈骗知识和手机常识的老年人公益大讲堂,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天津联通面向全市千行百业招募万名“服务监督员”,特别邀请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代表担任首批服务监督员,监督并促进天津联通服务品质再提升。(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