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相约冬日了解冬奥知识 冬令营带领“小候鸟“体验冰雪乐趣

时间:2021-11-15 23:27:4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5日电 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是哪个?”“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是什么?”“一起向未来”…

  11月1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5周年冬令营在肯德基乐园道餐厅与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天津万象城店举办。来自天津市河北区开江道小学的近20名“小候鸟”参加活动。“小候鸟”通过冬令营了解冬奥知识,在国际级和冠军级教练的帮助下第一次站在冰面学习滑冰、尝试冰球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提升综合素质。相约冬日,寻梦未来。

  肯德基餐厅里的冬奥知识小课堂

  “我叫小涵,来自四川;我叫璐璐,来自河北;我来自黑龙江……”冬奥知识小课堂从“小候鸟”们的自我介绍开启。“大家知道2022年冬奥会的冰上项目是在哪个城市举办吗?”“北京”。“雪上项目是在哪个城市举办?”“张家口”“奥运会五环为什么有五种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地区”……故事姐姐的问题刚刚抛出,“小候鸟”们便踊跃举手抢答,抢答成功同学获赠体育用品,鼓励小朋友们在学习之余加强锻炼,养成运动的习惯,享受运动的乐趣,拥有强壮的身体。

  随着肯德基奇奇的出场,冬奥知识小课堂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小候鸟”们纷纷站起来要和奇奇击掌、拥抱。当听说奇奇要带着大家一起去滑冰,孩子们更是开心得不得了。

  初上冰场,勇敢前行

  坐落在肯德基天津乐园道餐厅隔壁的全明星俱乐部万象城店拥有国际标准的冰面,亚洲滑冰协会授权的ISI亚洲滑冰邀请赛定期在此举办,是人数众多、影响较大的全国性滑冰赛事。“小候鸟”冰上第一课就定在了这里。

  获得多个国家滑冰冠军的国际级教练曾亮,多次获得世界冰球比赛前三名的冠军级教练高馥瑾分别带领近十名“小候鸟”开始了第一次的冰上行走。 “抬腿、踏步”,为了让“小候鸟”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教练员左手牵着孩子的右手,孩子用左手扶着冰场的墙面一个一个地慢慢走进冰场。

  “踏步,压步,画葫芦”教练边喊口令,边示范动作,不到15分钟,“小候鸟”们已经可以从冰场的一侧抬臂走到另一侧,勇敢一点的小候鸟更是慢慢滑向冰场另外一侧。10岁的小雨学得最快,胆子也最大,虽然之前没有任何基础,不到20分钟他已经可以快速地从一侧滑向另外一侧,去和等候在那里的奇奇击掌了。“妈妈,我太开心了”小雨冲着等候在玻璃外面的妈妈大声欢呼。

  冰上课堂的第二节是初学冰球运动,“握杆,播球”在冠军教练高教练的引领下,“小候鸟“们第一次拿起了冰球杆,灵活地推着冰球练习射门。训练结束,“我也想成为滑冰冠军”小涵悄悄地和妈妈说。小涵的妈妈对记者说,孩子有些胆怯,今天的体验好像让孩子变得勇敢了,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这样的运动体验。

  开江道小学负责老师表示,本校有50%的学生是流动儿童,学校会定期组织主题讲座、书画展等活动。今年七月本校“小候鸟”小豫到北京参加了肯德基为期一周的“小候鸟”夏令营,特别开心。当学校听说肯德基要举办冬奥知识小课堂,冰上体验活动后马上组织“小候鸟”参与。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和学校一起关爱流动儿童,陪伴“小候鸟”快乐自信成长。

  小候鸟基金五周年,继续陪伴起飞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由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6年11月设立,旨在关爱城市流动儿童和乡村留守儿童。截至目前,已向全国29个省份的“小候鸟”聚集社区和学校捐赠超过70万册的高质量童书,并设立了近2000个图书角,开展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累计惠及400多万人次儿童。这些关爱活动涉及阅读、艺术、 体育等不同主题活动,帮助“小候鸟”健康快乐成长。

  在天津,“小候鸟”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五年来,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肯德基先后组织“小候鸟”家庭举办了全运会建设者和子女元宵团圆会、乘坐海河游船畅游天津、参观中国最大无人机生产商一飞智控无人机表演、观看全国女排联赛前天津女排训练、观看天津曲艺团表演、到中华剧院观看绘本剧剧《猜猜我有多爱你》观看等公益活动,邀请中国女排冠军球员李盈莹为小候鸟讲绘本故事,分享比赛,增加“小候鸟”对第二家乡的了解,引发他们对科学、艺术和体育等方面的兴趣,培养他们对世界、对生活的热爱。

  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继续尝试从更多的维度,为留守、流动儿童和他们的家庭送上“爱的肯定“,助力”小候鸟“自信成长,拉近家长与孩子们的距离。(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