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赤水河启运仪式在天津秋季全国糖酒会举行

时间:2021-10-20 22:23:0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1年10月18日下午,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天津正式开幕的前夕,以“五星筑梦·大国匠心”为主题的五星红色国匠2021上市发布会暨“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赤水河启运仪式在海河之滨隆重举行。活动由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组委会、贵州五星酒业集团联合主办。作为由多家跨行业机构共同发起,依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的常设活动组织——“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系列行动秉承“寻根中国酒文化精神,升级产区酒品牌价值”的宗旨,以《中华酒产区品牌文化典藏地图》为行动路线,构建中国酒文化数字创意产业链联网生态,致力向世界传播中国酒文化新形象、新力量!

五星红色国匠2021上市发布会暨“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赤水河启运仪式在第105届糖酒会期间举行五星红色国匠2021上市发布会暨“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赤水河启运仪式在第105届糖酒会期间举行

  来自全国酒行业协会、酒文化品牌和设计机构、渠道企业与行业媒体等两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活动。中国酒业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中国酒企业品牌战略的基石,酒行业发展要具备世界眼光。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必刚在致辞中说,以赤水河为代表的中华酒产区品牌蓄势待发,协会将持续引领企业主动出击、放大声量,携手构建产业共商、共建、共享的循环发展新格局。作为茅台镇本土典范企业之一的五星酒业集团董事长焦永权在致辞中说,三十年来企业秉持五百年13代人的焦氏酱香传承,匠心凝造“五星品质”、“五星标准”,不愧对赤水河养育之恩。黑格咨询集团董事长徐伟作了《中国酒业未来五年酱酒洞察报告》。贵州顶盛五星品牌管理公司董事长隋文在《如何带动创意酒文化产品品牌化》的报告中提出酒业品牌已进入“创意为王”新阶段,从合作体制破题,调动生产、创意、投资、渠道、消费主体力量,共建创意新生态。

中国酒业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致辞中国酒业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致辞
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必刚致辞

  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必刚致辞

五星酒业集团董事长焦永权致辞五星酒业集团董事长焦永权致辞
贵州顶盛五星品牌管理公司董事长隋文作题为《如何带动创意酒文化产品品牌化》的演讲贵州顶盛五星品牌管理公司董事长隋文作题为《如何带动创意酒文化产品品牌化》的演讲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联合发起人、贵州顶盛五星品牌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海龙以“感恩赤水河·致敬赤子心”为主旨,发布了“五星红色国匠品牌”,他说红色国匠的“红”源于“赤水河”,红色中不仅有“共饮一江水”的人们沿河而作,把赤水河变为中国的美酒河;更有“四渡赤水”的伟大传奇和遵义会议的精神史诗。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联合发起人、贵州顶盛五星品牌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海龙发布“五星红色国匠品牌”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联合发起人、贵州顶盛五星品牌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海龙发布“五星红色国匠品牌”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倡议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彤在题为《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的愿景与行动》的报告中说,创意中国的核心理念就是要通过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让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能够承载“创意、人文、智慧、自然和艺术的精神,向世界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更多好想法变好设计、好设计变好投资、好投资变好生意,好生意变好生活——不仅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更要“让世上没有不好的生活”!他还向与会者展示了首个系统表达“赤水河酒产区”的智慧地图2049平台,该平台针对中华赤水河产区酒品牌分布和地域文化资源、红色文旅资源价值转化的需求,提供图谱化开发、版权链交易、级层网定制和超媒体传播等功能服务,是酒产区文化数字创意产业集成与分享平台,可实现“一张图在手,赤水河读透”。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倡议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彤作题为《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的愿景与行动》的报告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倡议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彤作题为《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的愿景与行动》的报告
苏彤现场展示展示首个“赤水河酒产区”智慧地图2049平台苏彤现场展示展示首个“赤水河酒产区”智慧地图2049平台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赤水河启运仪式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赤水河启运仪式

  天津国际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会会长、2049文创园合作联盟秘书长张合军宣布成立《中国诗酒文化地图》创作编委会,并向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据悉,《中国诗酒文化地图》是在中国诗酒文化协会支持下,由“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组委会主持开发的首个“诗酒文化”主题智慧地图及数字创意协作平台。平台将历代名人诗词文赋中与酒相关的内容与分布在中华酒产区的名酒品牌进行设计融合,以各类文化地图的形式予以呈现,为从事诗酒文化、酒业生产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为开发诗酒文化产品、服务和体验项目提供创作支撑。

  天津国际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会会长、2049文创园合作联盟秘书长张合军宣布成立《中国诗酒文化地图》创作编委会

  专程赶来的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季向活动表示祝贺,介绍了协会以弘扬独具中国特色的诗酒文化,加强酒业界与文化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酒文化的交流为宗旨的办会方针。

张合军为《中国诗酒文化地图》创作编委会首批专家颁发聘书张合军为《中国诗酒文化地图》创作编委会首批专家颁发聘书
知名跨界艺术家马达飞现场书写“赤水河启运”知名跨界艺术家马达飞现场书写“赤水河启运”
“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论坛对话”活动“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论坛对话”活动

  知名跨界艺术家马达飞现场以源自赤水河的“五星红色国匠”酒水沾墨书写“赤水河启运”五个大字将活动推向高潮,作品将随同其《书酒百相·巡墨千年——致敬中国历史上百位酒贤》系列在赤水河巡展。由马达飞一人摹写历代百位名家各类笔体“酒”字,已成为书法艺术与酒文化收藏的创新典范。在热烈而富有激情的氛围中,活动在“创意中国酒文化之旅论坛对话”后圆满结束。(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