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市市场监管委部署开展“外卖订餐” 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1-10-13 15:05:0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8月30日以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各区销量前20名的“外卖订餐”经营者和大众点评排行榜上的“网红餐饮”,部署开展“外卖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822人次,检查“外卖订餐”经营者5411户,针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共督促整改154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4份,立案调查违法行为48件,下线“外卖订餐”经营者47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外卖订餐食品安全环境。

  近期,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美团外卖和饿了么,要求其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及时制止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规行为。今年以来,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分支机构共下线违规商户2000余户,有效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市场秩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将持续推动专项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管、随机查餐厅(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和红黑榜公示,实现对“外卖订餐”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常态化,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多措并举严厉查处“外卖订餐”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有效保障我市网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