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宣传美食文化激发消费潜力 《身边的美食网红》开机

时间:2021-09-17 21:34:5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张道正)为推进天津市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继续繁荣和平区经济,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9月17日,《身边的美食网红》视频节目开机仪式在和平区非遗展馆隆重举行。

  今年商务部公布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五大城市名单,天津榜上有名。利用天津优势资源,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平区作为核心城区以此为契机,扩大引领消费、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持续拉动经济增长。

  餐饮业是消费市场中最活跃的因子,最能直接繁荣商旅业态。按照和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融媒体中心与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合作,将紧紧抓住饮食文化这一主题,宣传美食文化、非遗文化、网红特色店,精心制作《身边的美食网红》视频节目,从实际行动上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

  节目制作中,摄像镜头将锁定和平区的各类网红特色美食店,例如星巴克旗舰店、民国特色面馆,等等;选择饱含天津地域元素的“津味美食”进行拍摄,它们或是最获大众人认同的菜肴,或是“非遗美食”中的经典。主创团队将结合消费季各店的特色活动,以“主播探店”“体验后厨”“美厨讲艺”“一道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兼顾全媒体的传播特点,拍摄制作出一系列适合收视群体“短、频、快”阅览要求的高质量短视频。

  节目制作完成后,除了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外,还将利用全媒体方式进行传播,发挥最大的推广作用,引领新的消费热潮,营造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