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津门相聚 承载未来 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08-30 22:56:3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每日新报

  8月29日,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市津卫大酒店圆满召开。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伟,承德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帅五宝出席并讲话。

  大会接受了原会长惠学耕的辞职申请,选举董彦军为新会长。大会还对2020年度优秀轮值会长、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雅安市经济合作局和承德市商务局的领导在会上介绍了两地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优质投资项目。

  郑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做好思想引领,引导会员爱党爱国敬业兴企。商会在新的领导班子带下,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省承德市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领会员不断成长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二是发挥平台优势,引导会员抢抓发展机遇。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市“双城”发展新格局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来。三是用好资源优势,当商会改革发展的建设者。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发挥商会作用,做津承两地精神和文化交流的传递者,经贸往来的推动者,京津冀一体化的实践者,弘扬“塞罕坝精神”的先行者,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帮助会员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津承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帅五宝在讲话中,对承德商会成立以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为津承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致以谢意,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时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新任会长带领商会班子担负起新时代商会建设的责任和使命,牢牢把握商会发展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将商会办成承德人在天津的温馨家园、展示承德家乡美好形象的窗口和两地信息互通、招商引资、合作共赢的平台。

  董彦军在讲话中表示,得到全体会员的信任,自己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体会员为所有在津承德人创建一个互相扶持、互相成就的精神家园,搭建一个交流信息、共享资源、做好服务的优质平台。他表示,在天津,当好承德人的名片,展示好承德人精神风貌;在承德,我们做心怀故土、情系家乡、奋斗创业的带头人。让我们每走的一小步,汇集在时代的洪流中,成为时代文明进步的一大步。我相信,在两地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在津承德人的努力奋斗下,未来的商会发展一定会走出新的天地,跨越新的高度。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原副主任张建军,津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吕强、北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邵立兵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承德籍在天津工作的退休老领导、雅安市经济合作局、承德市商务局、兄弟商会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并致辞。(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