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政府与美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时间:2021-07-27 20:28:14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7日电(王君妍)7月27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美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持创新理念,以美食为媒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共同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天津作为我国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蕴含丰富的商贸基因。本次天津与美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双方将以美食为媒开展扩内需促消费系列活动,助推天津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增强消费引领力;双方通过加大生活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天津生活服务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天津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

  签约当天,美团旗下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吃榜”,天津共有49家餐厅上榜,位居全国第五。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津门美食底蕴深厚,天津“必吃榜”榜单更是“津味”十足,为食客品味天津、打卡天津文旅地标开启新窗口。以天津菜主打的必吃榜餐厅共10家,桃子餐厅(王顶堤店)连续4年上榜;风味小吃众多是食客们对天津的第一印象,多家煎饼果子、天津包子等具有特色代表性的小吃餐厅入选“必吃榜”,其中南楼煎饼连续2年上榜、老陶包子铺连续3年上榜。

(图为天津上榜餐厅。 王君妍 摄)

  (图为天津上榜餐厅。 王君妍 摄)

  美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愿意为了一家餐厅、一种美味打卡一座城,吃“火”一座城。2021年入围榜单发布仅2周,天津入围餐厅的异地用户访问量占比达到3成左右。据介绍,各地食客每一次为吃而来的打卡消费,都会为区域美食带来发展新机遇,点燃消费新市场。以诞生于天津的“弄堂小笼包”为例,入围必吃榜后,“弄堂小笼包”门店客流量涨幅显著,7月中上旬到店消费客流环比6月同期上涨167%。

  作为服务普通中国消费者的美食榜单,大众点评“必吃榜”于7月27日在天津发布,是自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的第5年发布。纵观5年上榜餐厅,越来越多消费者拥有“舌尖上的文化自信”,中国本土餐饮迎来高光时刻:在2021年“必吃榜”上,中式餐饮门店上榜占比达76%,地方特色风味小吃共190家,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好吃”是过去一年用户真实评价中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此外,消费者愈发关注服务、环境等全方位体验,涉及相关关键词的评价呈现逐年上涨趋势。必吃榜结合消费者对口味的追求,综合考察商户的环境、服务、本地特色等指标,评选出具备口味好、价格亲民、综合体验价佳的餐厅。(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