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宁可有备无用不可无备成患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12 12:05:0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11日至13日天津市及海河流域将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过程雨量大、降雨范围广,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廖国勋详细听取最新雨情预报和防汛准备工作,通过指挥平台连线蓟州区了解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杜绝麻痹大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天津市各部门迅速行动,调运防汛物资、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汛情。 本报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王英浩 摄天津市各部门迅速行动,调运防汛物资、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汛情。 本报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王英浩 摄

  廖国勋强调,要做足充分思想准备,宁可有备无用、不可无备成患,坚决守住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的底线。要确保信息畅通,密切与周边省市沟通会商,全面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准确滚动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区域巡查值守,防范北部山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及时对形成内涝的下穿涵洞、地下通道、低洼地带采取阻断隔离措施,科学降低行洪河道水位,保持水库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市应急管理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市公安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电力公司和各区要切实担责、相互协同,全面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做好供水供电抢修准备,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层层传递到位。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现场指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做到科学施救、有力有序,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副市长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