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第七届“小拍品·大爱心”特殊儿童手工作品公益拍卖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9 20:16:4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9日电 近日,“第七届‘小拍品·大爱心’公益拍卖活动”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成功举办。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同志出席并致辞。近20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先恐后举牌竞拍,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本届活动由天建联海外信息服务管理(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建联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嘉利拍卖公司、榕泽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海嘉国际学校、国际青少年志愿团联合承办。活动得到了天津市侨联、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公安局妇联、三胞中青年联谊会、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巴伐利亚德餐啤酒坊、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金山驰科技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届公益拍卖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残障儿童。

  活动开始,一首高亢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大合唱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帷幕。紧接着,“音为爱艺术团”特殊青少年表演的节目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本场拍卖会的首件拍品《党旗》,是由特殊儿童手工制作的串珠作品,拍卖师宣布开始竞价的话音未落,爱心人士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举起手中的号牌,竞拍价格一路飙升,经过20多人次争相竞拍,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虞曾珍会长以高于起拍价100倍的价格成功竞买。

由特殊儿童手工制作的串珠作品《党旗》起拍价50元,最后竞拍成交价5000元。

由特殊儿童手工制作的串珠作品《党旗》起拍价50元,最后竞拍成交价5000元

  随后,大家手中的号牌此起彼伏,会场欢笑声,鼓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在本次拍卖会上,成交价高于起拍价最多的是《党旗》和《钟南山》两幅作品。

  “我们希望通过通过“小拍品”的低门槛和拍卖形式的趣味性,邀请更多的爱心人士,特别是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鼓励支持特殊儿童的公益活动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注与关爱,埋下一粒爱的种子,助推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发展,助力社会文明进步。”据拍卖会组办方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小拍品·大爱心’公益拍卖活动中来: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徐沁同学是“小拍品·大爱心”的老朋友,这次她又捐赠了自己绘制的作品《耕耘》,还有韩天阳同学捐赠的剪纸作品《钟南山》,均被现场的爱心人士以高价收藏。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并在公益活动中得到锻炼,今年主办方特意增设了学校专场。天建联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高莹老师多次往返100多公里到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指导学生们承担了学校专场的前期筹备和活动现场的全部工作。

  “小拍品·大爱心”特殊儿童手工作品公益拍卖活动,自2015开始已连续举办的七届,活动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助力扶贫攻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