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宝坻区 村民按需“点单” 志愿服务送上门

时间:2021-06-28 09:42:0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何欣 摄何欣 摄

  当村民遇到困难需要志愿服务时,只要向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单”,很快就有志愿团队上门义务服务。昨天上午,经宝坻区八门城镇王建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单”,北极星爱心公益志愿队“接单”,几名志愿者来到王建庄村,为村里的老年人义务理发。

  “大爷,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有什么特殊要求。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要求,熟练地操作着,在理发过程中,还不忘与他们拉家常、讲笑话,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为20多位老人理了发。看着满头大汗的志愿者,86岁的单洪珍老人非常感动,连声向志愿者们道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以来,全区24个街镇相继建立了实践所,注册志愿者12.3万余名。如今通过志愿服务,不仅为群众办了更多实事,也助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走向深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