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北辰区举行“建党百年颂祖国”专题音乐会

时间:2021-06-23 23:08:3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3日电(杨子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王莘《歌唱祖国》发表70周年。为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日前,中共天津市北辰区宣传部、天津市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政府共同主办了“建党百年颂祖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王莘《歌唱祖国》发表70周年”专场音乐会活动。北辰区相关领导、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有关领导,词曲作家冼星海、施光南、马可、李焕之、江丰、曹火星、安波、吕骥、罗浪、牛奔等老一辈革命音乐家的后代出席了本次活动。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音乐会现场 

  鲁迅艺术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培养抗战文艺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而创办的一所综合性文学艺术学校,1938年2月由毛泽东和周恩来领衔,林伯渠、徐特立、成仿吾、艾思奇、周扬等人联名发起。本次音乐会展演了抗日战争时期鲁迅艺术学院学员的大量艺术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社会主义好》、《南泥湾》等,这些作品在当时活跃了敌后抗日根据地军民的文化生活,振奋了中国军民的抗战热情,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中国现代文化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历史影响。

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音乐会现场 

  此次活动参演单位包括天津市音协钢琴声乐学会、天津市北辰区文化馆中老年合唱团、北辰区双街镇合唱队、北辰区文化馆声乐艺术团、天津市黄钟合唱团、天津市天成之乐合唱团、魂系哈军工天津校友会合唱团等。

  活动尾声,《歌唱祖国》钢琴演奏第一人、国家一级演员靳凯华老师带领现场百人钢琴伴奏,男中音歌唱家时可龙老师领唱,全体成员齐声《歌唱祖国》,将演出活动推上高潮。(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