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西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展开

时间:2021-06-17 11:33:0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6月16日,河西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横幅、标语、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科普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佟玉峰 摄6月16日,河西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横幅、标语、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科普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佟玉峰 摄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扎实开展,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教育培训、现场咨询、隐患曝光、经验推广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助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河西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百年华诞 创平安河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确保各类隐患“清零”“销号”。组织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于萌芽。组织发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居民,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引导积极举报身边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组织开展“行业安全之我见”系列活动,总结提炼先进管理经验、安全标准化流程,辐射带动全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6月初至12月底,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津门行”活动,按照活动要求,河西区各单位、各街道将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区域行”“网上行”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安全生产月”期间,河西区将结合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组织多部门开展汛期内工地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督促各类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结合实际开展现场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推动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

  全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培训师”“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创造性开展“公众开放日”“专家云问诊”等安全教育“云体验”活动和线上安全教育,更好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增强安全教育实效。同时,全区还将利用全媒体平台营造安全宣传教育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引导各类企业及广大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维护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