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2021年“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2021-05-30 23:11:0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30日电(杨子炀)30日,由天津市慈善协会、各区慈善协会联合主办的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2021年“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主题活动在天津美术馆举行。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天津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部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代表以及部分区慈善协会领导、儿童代表及家属、SOS儿童村、小仙鹤童声合唱团、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助孤活动,天津市慈善协会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助孤款30余万元,天津市220名散居孤儿每人得到1000元资助。27名自强自立的孤儿被评为优秀孤儿。北方信托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善款16.24万元为全市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购买意外险和重疾险,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孤儿的监护人配捐等额保险1083份,天津教育出版社向全市散居孤儿捐赠图书1220本和文具240套,南开医院向到场儿童捐赠生活用品。

  天津市慈善协会负责人介绍,“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以发动社会捐赠善款与受助散居孤儿结对子的方式,开展一人帮一人,一人帮多人,多人帮一人的资助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8年,共有数千名个人与数百家单位资助了天津市散居孤儿7520人次,总资助额达到768.1万元。对获得市、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和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的875名优秀孤儿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助孤活动已经成为一项社会参与面广、深受百姓支持与关注的慈善活动。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慈善项目和中华慈善总会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