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劳动伴随成长 技能点亮人生

时间:2021-05-29 12:24:4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作为天津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活动之一的“劳动伴随成长 技能点亮人生”红桥区职普融通系列活动在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以“劳动伴随成长 技能点亮人生”为主题,通过现场授牌、课程体验、项目展示和劳动教育研讨等形式展示红桥区职业教育成果,让更多人了解职业教育,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促进普、职教育均衡发展。

  活动中,天津市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获奖者代表和职普融通小工匠代表、红星职专学生代表分别作分享发言,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在推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融入“职普融通”上所进行的尝试和探索。

  现场,红桥区人民政府授予红星职专“红桥区创造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区教育局授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为职普融通教育合作企业,授予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红桥区实验小学、红桥区培智学校等区域内十一所中小学校为职普融通教育创新试点校。

  职普融通课程体验环节,来自全区13所中小学的430余名中小学生有序参观了中药标本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观摩了3D打印、无人机飞行和趣味迷宫鼠等项目。

  围绕职普融通视角下的劳动教育,现场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与会同志深入学习国家对职普融通的有关政策,研讨构建具有天津特色、红桥优势的职普融通劳动教育一体化体系,推进劳动教育小、初、高三学段一体化实施,普、职两类型教育一体化实施及中职学校不同教育内容一体化实施,最终确立职、普两种类型教育相互融通、共赢共享的劳动教育教学体系。同时,围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进行了广泛交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