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津湘两地警方联手 血样对比助男子与父母相认

时间:2021-05-27 10:07:4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小林与失散32年的家人相聚 。 本报记者 张立摄小林与失散32年的家人相聚 。 本报记者 张立摄

  经天津、湖南两地公安机关不懈努力,近日,小林(化名)终于与失散了32年的亲生父母再次相见。

  红桥警方发现“抱养的孩子”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统一部署,天津公安机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警务力量、汇聚科技资源,全力推进“团圆”行动深入开展,助力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今年3月,公安红桥分局民警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名33岁的福建籍男子小林。在与其谈话中,小林提及自己是现在父母抱养来的孩子,儿时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小林的情况引起了民警的关注,在征求小林同意后,民警对小林进行了血样采集。经过血样比对,小林的血样与湖南省邵阳市一对与儿子失散了32年的陈姓夫妇的血样匹配度非常高,这说明小林很可能是这对陈姓夫妇的儿子斌斌。

  血样比对找到亲生父母

  获悉此情后,天津市公安局打拐办组织公安红桥分局选派精干警力成立工作组,前往福建、湖南等地开展进一步核查。原来,在1989年,生活在湖南省新邵县的陈先生与妻子何女士靠在路边做小生意为生。当年11月的一个赶集日,陈先生夫妇忙于生意,他们年仅1岁5个月大的儿子斌斌独自玩耍时,不见了踪影。斌斌走失后,陈先生一家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他们在几年时间里尝试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也曾带着斌斌的照片辗转多地寻子,但始终没有结果,这也成了陈先生夫妇心里永远的痛。

  当民警找到陈先生夫妇时,他们甚至不敢相信儿子还健在。喜出望外之余,为确保信息准确,工作组民警对小林及陈先生夫妇又进行了一次血样采集。通过比对复核,最终证实,小林正是陈先生夫妇失散了32年的儿子。

  精心安排助一家团聚

  工作组两次分赴福建、湖南,把这个好消息告知给双方。陈先生夫妇听说后,喜极而泣,激动地紧握民警的双手,连连道谢,并期盼着与儿子相见。小林听民警说出了当年自己走失的经历和陈先生一家人苦苦寻儿子的辛酸后,也解开了一直以来误以为自己是被父母卖掉的心结。最终,他的养父林先生一家也表示,他们会尊重小林的意愿和选择,也衷心希望他能与亲生父母团聚。

  5月21日,在天津公安机关的精心安排和湖南新邵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小林终于和亲生父母团聚了。一家人抱在一起,父母、儿子都忍不住哭诉出心底的思念和失散的苦楚。大家情绪稍缓后,陈先生感叹说:“32年来,我们从希望到失望,再到几近绝望,没想到还能找到儿子。总是看着他的照片,祈求他还在这个世上好好的活着。我真的不敢想,在我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他,所以真要感谢民警,感谢你们的帮助和付出!”小林也感激地表示,非常感谢津湘两地的民警帮他寻亲,他与亲生父母相认后,也不会忘记养父母对自己的恩情,更会对他们尽孝报恩。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