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西区第35届科技周活动启幕

时间:2021-05-27 09:41:0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科技周河西区主场活动现场 霍杰 摄科技周河西区主场活动现场 霍杰 摄

  日前,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河西区主场活动在区文化中心启幕。

  启动仪式分为百年回望、智能时代、活力创新、全域科普四个板块。在现场访谈环节,来自科技、医疗、教育领域的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畅谈在党的领导下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争当时代先锋的风采。通过现场发布《数聚河西 未来已来》和《让“全域科普”走进千家万户》两部宣传片,充分展现了河西区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一体两翼”融合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场,主办方还为河西区4家“天津市瞪羚企业”颁发证书,分别为第二届河西区机器人竞赛获奖学生、优秀科普中国信息员进行颁奖,为天津市科技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市护理学会、市气象学会等专家颁发“科普讲师团”聘书。此外,现场机器人的舞蹈表演及与主持人的对话互动环节,让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得到充分展现,并将整场活动引向高潮。

  科技周期间,河西区将精心策划推出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公务员人工智能科普课、中学生科普大讲堂、“环球自然日”系列科普、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传展示等10余项全区集中性活动,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区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