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时间:2021-05-24 10:31:0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工作,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重点回答了发展“为了谁”的问题。八年来,天津市城市管理系统结合这一重要要求,在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上下功夫,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用事业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眼见家门口的荒地变美,梅江公园二期指日可待!”“路灯变亮了、道路变平了、社区变干净了……”“提前供暖、延长供暖期,让我们老年人每个冬天都能享受到‘暖冬’”……近年来,天津市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的软硬件水平,横向到全市各个方面,纵向到全市各个部位,在服务发展、确保安全、生态宜居、激发活力等方面做足文章。

  “多年来,我们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城市治理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短板,创新城市治理科学技术手段,构建体系完备、协调统一、运转高效的城市治理有机整体,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精心营造优美、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家门口成了全国各地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车辆川流不息、游客络绎不绝,维护这样的环境,推介这样的环境,我们应该付出更多努力!”家住和平区的志愿者小张,在参加志愿服务之余,时常把自己的摄影作品和生活记录短片,发布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得益于天津市对马场道、解放北路等道路,持续实施的垂直绿化和立体绿化,区域内景观质量显著提升,小张的作品以此为背景,再配合繁荣繁华有序的环境,点击率颇高。

  数据显示,近年来,尤其是“十三五”以来,天津市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建成区完成园林绿化新建提升改造10020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1530万株,相继建成水西公园、子牙河滨河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完成192个街心公园、社区公园提升改造。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改善,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2650吨/日,全面满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需求,圆满完成“厕所革命”。市容市貌不断优化升级,提升改造一轴、三心、四口、九点、九线夜景灯光,实现中心城区沿街建筑立面整修全覆盖,形成了奥体中心、全运村等10个靓点地区,卫津路、黑牛城道、洞庭路等26条精品道路。公用事业保障质量持续提升,燃气供应设施日趋完善,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9%,提前完成燃煤供热锅炉清零任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