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西区再添两家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时间:2021-05-24 10:21:4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喜讯频传,梅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新建成的梅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梅江街川水园社区内,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设有休息室、营养配餐室、书画室、茶艺室、文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嵌入社区健康驿站和康复理疗室,可为周边老年群体提供助餐、助医、家政保洁等项目服务。中心在配备日间照料室和短期托养室的基础上,深化“住养结合”的融合式助老服务,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旅居养老、日间护理、入户康复理疗和临时托管等多项服务。

  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紧邻越秀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除助餐服务外,还可提供理发、修脚、美容、理疗按摩等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乐思学堂、乐享驿站、西岸书斋等功能区域,全天开展剪纸、编织、书法、刻瓷、手绘等文化艺术活动。聚焦医疗康复保健功能,中心还内设短期托养和日间照料室,提供14张床位,可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照护托养服务。此外,多样的康复训练器械及多功能助浴室,也从细节着手满足老年人更多康复照料需求。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