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群众健身+党史学习=别开生面的“红色运动会”

时间:2021-05-21 23:19:2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1日电(通讯员 侯利恩)“加油!加油!”从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南开学校项目部传来一阵阵的呐喊声,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红色运动会,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学习了党史知识。

  只见比赛现场,“红军战士”单脚前行,在“长征”路上跋涉前行;抬担架的“战士们”则冒着敌人的炮火,奋力奔跑,虽然汗流浃背,却没有人中途放弃。“穿针引线”“南泥湾抢收”“送鸡毛信”等一个个红色文化主题的运动项目,唤起人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忆和崇敬。

  项目党员杨明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激动地说:“这个红色运动会,寓教于乐、内容丰富,不光拼体力、还考脑力,既让我体会到战争年代的艰辛和不易,也让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将革命战争年代中的“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让竞赛和学习紧密结合,每个竞赛项目通过故事背景讲述、现场激烈比拼、评委现场点评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竞赛的热情,使全体员工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传统革命教育。

  项目经理范同亚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将南开学校这个民生工程建设好,为天津城市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