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献礼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5-21 08:48:1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图为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功绩,日前,“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西青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此次竞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网信办、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等九个单位联合举办。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张家窝镇、杨柳青镇、精武镇、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办、区市场监管局、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青马工程”培训班八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

  决赛设个人必答题、推理题、音乐题、风险题、抢答题五种题型,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同时又涵盖了时政热点、西青地方特色等内容。为了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京韵大鼓、京剧、歌曲接唱等精彩环节,将题目隐藏于节目中。

  经过角逐,最终“青马工程”培训班代表队摘得桂冠。西青区政务服务办、西青区民政局、精武镇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杨柳青镇、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张家窝镇四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励全区党员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西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