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开幕

时间:2021-05-16 09:59:3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5月15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启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台比武、切磋技艺,充分展现新时代医学生德医双修、仁心仁术的青春风采。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是检验我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扩容,从原来单一的临床医学专业扩展到临床、中医、预防、护理四个专业;二是提质,立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定位,全面考察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三是创新,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打造成为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最靓“名片”和检验我国医学人才培养成效的最高舞台。

  大赛共设置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5条赛道,充分体现中西并重、医护同行和医防结合的办赛目标,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总决赛在天津医科大学举办,中医学专业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