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东区首批6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投入 使用

时间:2021-04-20 13:25: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商户在移动接种车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摄影 刘泽瑞商户在移动接种车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摄影 刘泽瑞

  日前,河东区首批6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投入使用。连日来陆续深入商场、工地等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6辆接种车已经按照疫苗接种的相关流程进行了编号,一号接种车用于储存物资及后勤保障,二号到五号接种车用于接种者现场登记和接种,六号接种车用于医疗救治。车内安装移动WIFI,依托新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协同录入系统,通过5G网络实现信息化、无纸化移动接种服务,并且每辆接种车都配备了医用冰箱、保障设备和消毒设施,保障疫苗储存安全,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医务人员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工作要求为市民开展接种。接种结束后,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指定的留观场所开展30分钟的健康状况观察,无异常状况方可离开。

  在嘉里汇购物中心,6辆移动接种车一字排开,整个接种现场有条不紊。商场经过提前摸排商户,根据商场实际情况,在商场内部增设了等候区和留观区,规划出合理动线。区商务局局长韩启明告诉记者:“考虑到商户的实际需求,为了节约商户时间,我们协调联系了移动接种队上门服务。整个商场采取分层分区组织人员接种,既保证接种效率,也不影响商户正常营业。”

  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移动接种队负责人邱鸿春介绍说,一辆移动接种车就是一个接种点。移动接种车机动性强,能为人员流动不方便的单位和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可以有效提升接种率。而且,所有工作设备均已在车内安装调试完毕,能迅速投入接种工作中,为应急接种提供便利。此外,移动接种车还可以有效促进接种工作的宣传,有助于提升群众对疫苗的认可度,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区卫健委将充分利用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进一步深入社区、企业、工地,根据市民接种需求,科学统筹、因地制宜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全方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