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和平区各部门街道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4 11:14: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和平区供图和平区供图

  和平区民政局

  学党史办实事

  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在裕德里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重温民政工作发展历程,结合新时代民政工作要求,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宣传民法典,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一起学习,接上地气、摸透情况,通过真抓实干真正让群众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针对基层面临的难事、难题、难点,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难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营门街

  团员“打卡”红色遗址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南营门街道团工委组织街道团员青年前往张园,参观“《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追忆解放初期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

  马克沁重机枪、解放军战士的绑腿带、第一辆飞鸽牌自行车……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段特殊的红色故事。参观人员通过这些物品感受着先辈的革命情怀,对天津解放时期的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立体的了解。看着展厅内的珍贵展品,大家仿佛真切地感受到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领导天津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

  团员青年认真聆听讲解,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奠基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知史爱党、学史爱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的最后,团员青年集体面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

  传承红色基因

  日前,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听爷爷讲抗美援朝的故事”主题活动。社区负责人带领未成年人走进老党员、老战士赵则义家中,听他讲述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 今年90岁高龄的赵则义曾是一名志愿军战士,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战场上的2年零3个月,给他留下了难忘的战斗经历。赵则义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战场见闻。讲述过程中他还时时教导孩子们要明确自己当前的学习任务,不怕苦不怕难,一定要多看看英雄人物传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听完赵则义讲述后,孩子们端端正正地向赵则义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兴街卫华里、兴河里社区

  “微展馆”传递正能量

  日前,新兴街卫华里社区和兴河里社区党委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我到社区看展馆”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辖区党员群众来到社区党史“微展馆”观看遵义会议和四渡赤水等党的发展历史展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红色放映厅为大家播放四渡赤水解析影片,大家看的津津有味。社区居民也被这浓厚的学习氛围所吸引,自发来到社区观展,不少老党员、老退役军人触景生情,现场聊起了年轻时的经历。

  此次活动旨在让辖区党员干部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负责,为和平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力量。

  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

  巧手剪纸映初心

  日前,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组织辖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离退休党员们,开启了“巧手剪纸映初心,建党百年汇民心”党史学习教育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

  活动中,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居民们在社区志愿者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了解了剪纸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祝福的剪纸作品。在剪纸过程中,老师讲述着剪纸作品中蕴含的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刻在心里。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幸福笑脸,组成了最美的图画。

  活动唤起了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对民间传统剪纸艺术的热爱,大家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运用剪纸技法,用心裁出一幅幅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南市街大都会社区

  丰富学习形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市街大都会社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推出”每日一读”党史学习活动,在对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8日,大都会社区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读本为重点,召集社区党员朗读学习党史内容。通过学习使党员一丝不苟抓好理论学习、一以贯之抓好党性修炼,在反复“回炉”、不断“淬火”中精益求精。

  劝业场街

  追寻红色足迹

  日前,劝业场街道党工委联合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在海河亲水平台共同举办了一场“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辖区居民共100余人到场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致辞,希望大家通过看图片、听讲解,共同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百年辉煌,汲取红色能量。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家实现一次思想“再洗礼”、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为街道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活动中,来自天津历史纪念馆的宣讲员带领大家参观党史图片展,并生动地进行讲解。展览分为曙光初照、长缨在手、人间正道、换了人间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 展示了天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

  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观此次图片展,对于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紧跟时代步伐、高扬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使我们不断汲取前进道路上的奋斗力量,将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下一步,劝业场街将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