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快速响应 共解居民出行难题

时间:2021-04-07 12:28: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图为坑坑洼洼的大吴路。记者 何欣 摄图为坑坑洼洼的大吴路。记者 何欣 摄

  近日,宝坻区区长毛劲松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现场办公,关注热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就宝坻区天宝福苑小区居民反映的门前道路坑洼、雨天积水、没有路灯等问题现场提问,毛劲松责成区住建委负责人马上拿出解决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现场办公 回应关切

  牛蹄河村一村民十多年前给儿子在村里盖了一套婚房,如今孙子都11岁了,这套新房全家还是住不进去,这是为什么?官庄村居民家门口堆放的大量建筑垃圾已经有一年多,何时才能清走?……在津云中央厨房现场推动会上,毛劲松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环保污染治理、产业升级等热点问题给予了回复解决。同时,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公共体育设施和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谈了宝坻区在教育、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等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新规划和新举措。

  市民反映 出行困难

  近日,宝坻区海滨街道天宝福苑小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从2020年开始入住至今,小区北门与林海路小学之间的大吴路东段路面坑洼,不仅雨天积水难排,到了冬天更是容易结冰,而且一直未通路灯,给学生上学和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在接到市民反映的次日晚上,记者来到现场调查。大吴路东段处于林海路与通唐路之间,全长800多米、宽近30米。天宝福苑小区北门位于大吴路东端南侧,马路对面就是林海路小学南门。记者发现,大吴路路面尚未铺设沥青,路面坑坑洼洼,行车非常颠簸;道路两侧路缘石已经铺设完毕,但没有安装路灯,除了天宝福苑小区北门附近灯火通明外,整条路一片漆黑。

  天宝福苑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门前的马路非常低,赶上下大雨时,水最深时能没过人的腰,就算是下小雨也会没过小腿。

  回填坑洼 修复井盖

  在推动会现场,记者就上述问题现场提问。毛劲松当即责成区住建委负责人马上拿出解决方案,尽快解决该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推动会次日上午,宝坻区住建委重点工程负责人史春涛回复记者,大吴路东段,即林海路至通唐路段,是林海路小学配套道路,2017年6月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和中粒式沥青混凝土施工。2017年,天宝福苑小区建设时,因南侧道路津围路为省道,无法为天宝福苑小区建设开设临时施工出入口,只能在大吴路东段开设施工临时出人口供工程车辆进出。为避免重复施工,2017年12月大吴路暂停施工。经协商,天宝福苑小区甲方承诺出资对大吴路东段因施工造成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此外,大吴路南侧天宝福苑小区高程比大吴路高约2米,施工时雨水采用明排至大吴路,造成雨天积水严重。

  史春涛表示,目前,区住建委已安排道路施工单位,对坑洼路段进行了回填、对破损井盖进行了修复,并尽快对道路积水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区住建委与华北设计院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大吴路东段进行了踏勘,计划在本周内由设计单位出具大吴路东段维修方案,尽快协调施工单位对该路段进行维修。本报将持续关注这一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