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推进春季河湖环境专项整治 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幸福河湖

时间:2021-04-07 12:06: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31日,春风和煦,水清岸绿。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贺亦农带队到津河和平段、海河大光明桥泵站进行巡河检查,落实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深入推进春季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和重点治理任务,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区有关领导参加。

  巡河过程中,贺亦农实地察看河长公示牌树立情况和海河水面、亲水平台、绿化带等关键部位,详细了解区域河道水质、排口数量及日常水质监测、巡护检查等相关情况。

  贺亦农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做到对区域内的河道排口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强日常的检查和监测;要加强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与“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创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生态环保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属地街道、责任部门以及相关第三方机构的积极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完成污水无直排、堤岸无损坏无垃圾、绿化无破坏等管护目标,深入推进春季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和重点治理任务,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在海河大光明桥泵站,贺亦农向市水务局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市排水一所长期以来在和平区防汛排险、应急排水等方面工作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在防汛排险、应急排水、易积水点改造等方面工作中共同努力,为加快推进天津市以及和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各项保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