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春检不从简 保电正当时

时间:2021-04-06 17:42: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国网天津静海公司职工正在进行春季检修。 牛星鉴 摄图为国网天津静海公司职工正在进行春季检修。 牛星鉴 摄

  “1号主变高压侧开关已拉至检修位置,进线侧接地刀闸已合上,现场安全措施已布置到位,安全围栏及标示牌已正确放置……”日前,在静海区的三呼庄35千伏变电站内,春季检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也标志着国网天津静海公司2021年的春检工作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开展春季检修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和设备迎峰度夏隐患和缺陷,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结合电网实际情况,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以“合理计划、确保安全、严控质量”为工作思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有序开展本次春检工作。将周期性检修和技改大修工程管理相结合,采用带电检测、在线监测等手段,开展设备状态及运行风险评估,综合分析异常设备状态,统筹安排检修计划等。除此之外,今年的春检工作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对开关柜门观察窗实施技改更换、实时监测受总开关柜动触头加装无线测温装置的相关运行数据、主变中低压侧出口绝缘化改造工作等几项内容,为电网零隐患运行提供坚强保障。三呼庄35千伏变电站检修也是春检的重要工作之一。

  在三呼庄35千伏变电站春检现场,检修人员正在严格按照标准化巡视和18项反措要求,重点对35千伏、10千伏开关柜及母线筒进行全方面清理。通过清理工作,可以有效提升母线的绝缘水平,避免设备发生相间短路以及发生污闪等情况,稳固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

  除了变电站春检外,线路春检也在同步进行。据了解,静海公司今年进一步加强对“防鸟害、防树障、防外破”的“三治理”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对辖区内线路通道、施工现场及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每条线路、每个区域排查到位,不留死角。截至目前,累计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2930棵,消除外破隐患11处。

  接下来,静海公司将持续强化检修现场的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今年的春检工作,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