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区投资10亿元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时间:2021-04-06 17:22: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静海区王口镇唯一的客运班线班次减少,间距加大,出行困难,如何保障村民出行?良王庄乡铁路涵洞常年渗水、积水,村民如何正常通行?地下水超采治理,封堵机井后,如何保障农民浇地用水?在今天播出的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中,静海区区长金汇江到现场实地调研推动解决。

  全区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改造

  位于静海区最西侧的王口镇,只有一条客运班线与市区相连,最近一段时间,车次减少,间距加大,村民出行很不顺畅。

  王口镇小瓦头村村民刘女士说:自己不会开车,从王口到静海,只能坐客运班车。 “现在等一趟车要二十五分钟,甚至半个小时,还不准时,班车上的环境卫生也不好,总有一股汽油味。”

  3月27日,静海区区长金汇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实地调研。静海区交通局局长王建林介绍,静海至王口公共交通线路性质为区内农村客运班线。之前,确实因疫情影响,造成了班次减少、发车不准等问题。下一步,区交通局将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班线运营,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从今年开始,在全区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改造计划,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逐步替换,力争两年内完成,王口公交班线也是重点改造内容之一,预计9月底前,王口到静海的公交站亭(牌)将全部启用。

  良王庄乡铁路涵洞将不再积水

  静海区良王庄乡于家堡村村民从居住区前往农田,都要经过一座铁路涵洞,不然就要多绕两公里的路程。但就是这样一条重要的通路,却常年渗水、积水,影响通行。

  村民赵志阳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涵洞中是厚厚的冰面,“冬天冻上了,冰面有30厘米。行人无法通行,自行车没法骑,开车也不敢过。”

  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涵洞已破旧不堪。涵洞旁就是一条河沟,由于渗漏,涵洞地面和护坡下面的土壤常年湿漉漉的。不远处李家楼铁路涵洞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静海区负责同志现场调研后表示,区政府将投入专项资金,对于家堡、李家楼村铁路立交道口进行维修改造,计划6月底前竣工,彻底解决两座铁路立交道口积水问题。

  陈官屯春耕水源有了保障

  气温回升,春耕正式拉开了帷幕。但静海区陈官屯镇西长屯村的村民孙凤有有些焦急。“地里的机井全部封填,我家种三十亩小麦,4月底小麦要浇第二轮返青水,水源从哪来现在心里没有底。”

  静海区农业农村委主任王长虹现场调研后说,目前西长屯村附近正在新建泵站和管道,农田支斗毛渠也正在做清淤工程,保证在农民用水前干渠水源到达田间地头。得知新泵站马上建好,耽误不了浇返青水,孙凤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静海区负责同志表示,今年静海区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投资10亿元启动2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完善未搬迁村水、电、路、气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健全完善农村设施的长效管护机制,强化日常保洁和基础设施维护,确保建成设施正常运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