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社区食堂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味道”

时间:2021-04-01 11:47: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区供图区供图

  “这里菜品丰富、种类齐全,不但省事儿,价格还实惠。我们好多老年朋友都相约着来这儿吃。”3月28日,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景园粮居”食堂正式营业第一天,前来“尝鲜”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杨松龄和邻居一边吃着美味的饭菜,一边拉家常。

  作为北辰区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民心工程之一,建筑面积近400平方米的宝翠花都社区“景园粮居”食堂,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尝到物美价廉的美食,在为本社区老年居民、双职工家庭提供方便的同时,还可以满足周边社区居民的就餐需求。

  “食堂每天中午推出一两种特价菜,价格均在10元以内。针对老年人就餐口味,我们注重菜品少盐、少油,并提供半份菜,满足老年人适量用餐、饮食多样的需求。”社区食堂负责人鲍国平介绍说,“食堂用餐高峰时段,还会有穿着粉红马甲主动进行志愿服务的社区居民,他们帮忙将饭菜送到老年居民餐桌上。”

  今年初,宝翠花都社区开始筹建社区食堂,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征集意见。针对部分居民担心食堂紧邻楼群,后厨烟道出风口会影响小区环境的情况,社区邀请专业人员设计改造烟道,确保烟道设置远离居民区,并安置油烟净化装置,打消群众疑虑。

  社区食堂开张了,但对居民需求的征集、相关服务的进一步完善还在持续进行。“我们将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主要针对有送餐需求的老人,制定更精准的服务方案。通过发动社区志愿者送餐上门,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乎乎的可口饭菜。”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