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南开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开展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01 11:26: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现场。 区供图“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现场。 区供图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教育学习阶段成果,全力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群众水平,日前,南开区司法局组织机关科室与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分别组成服务队,结合各自职能作用,深入社区,邀请部分律师事务所专职执业律师和鉴定中心有关鉴定人员,共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中,各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专职执业律师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民法典,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通过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自觉学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的习惯,培养用法的能力,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参加活动的区司法局公服科和法律援助中心、南开公证处以及司法鉴定机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社区居民关心的赡养、继承、房产、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讲解法律援助受援范围及经济困难标准,并引导和帮助社区群众正确化解矛盾,平息纠纷。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并告知中心接待室地址及电话,以便社区群众在遇到法律难题时,能够第一时间获得专业的法律帮助。

  “开门整顿,问计于民”是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要求。司法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在各活动地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基层群众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听取群众对区司法局以及司法行政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法律服务需求,为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治、总结提升环节做足准备。局党委班子对征求到的涉及司法行政工作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究、认真处理、及时反馈。特别是针对查纠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限时整改、加强跟踪问效、实行销号管理,做足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解决一批顽瘴痼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