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南开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4-01 11:23:0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日前从区合作交流办获悉,南开区1至2月份完成实际利用内资到位额22.1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1.65%,到位额、完成数、完成任务进度及同比增长幅度,均位列中心城区第一名,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五名。预计一季度全区将完成实际利用内资到位额3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5.71%,实现首季“开门红”。

  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南开区新增市场主体2259家,注册资金42.55亿元,千万元以上企业95家,注册资金30.77亿元,新增“三个一批”重点项目28个,其中签约落地重点项目6个,半年内有望落地重点项目11个,洽谈跟踪重点项目11个。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一是引进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落户南开区第5家上市公司总部,预计6月份正式入驻办公。二是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整栋购置铭隆大厦项目。中铁建华北投资有限公司整栋购置铭隆大厦,面积25000平方米,为在南开区做优做强产业生态奠定基础。三是引进中铁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该项目为天津地铁8号线延长线,预计工程总投资47.04亿元。四是引进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为天津地铁11号线延长线,预计工程总投资58.88亿元,实现了中交集团在南开区项目落地零的突破。五是引进天津国资云项目。该项目为国有资本的高科技IT企业,立足于服务国资系统内部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国资系统企业提供覆盖新型基础设施、数字化解决方案、数字化建设及运维等全流程服务,预计总投资额超过2000万元。六是引进掌小门天津总部结算项目。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清华、北大、交大、复旦、浙大校友联合创立,旗下有知名中小学辅导品牌“掌门1对1”,投资额预计超过2000万元,办公地址位于金融街(南开)中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