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特色课堂教育滋养“红色种子”

时间:2021-03-30 10:46: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区第二中学党史教育课堂。 李磊 摄图为区第二中学党史教育课堂。 李磊 摄

  连日来,静海区第二中学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国情,树立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一堂以“红旗漫卷西风,重走长征路”为题的历史课上,教师李玉鑫借助长征路线示意图和文字影像史料,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为学生再现了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帮助学生们思考分析出长征精神,启迪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学生张博涵说:“这堂课对我触动很大,让我对长征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共产党一路走来是这么不容易。今后,我要努力传承党的宝贵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在一堂“踏上强国之路”的道德与法治课上,教师徐静宜通过多媒体,结合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学生在互动探究中构建知识体系,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区第二中学组织召开学科教师专题座谈会,就如何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行探讨交流,并依托学校教育平台,发挥思政、历史、语文等学科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把党的光辉历史和成功经验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绍玉表示,坚持“思”字当头,“政”上把关,“课”中出彩,学校要求每位教师牢牢把握课堂主阵地,履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之责,当好言传身教的守正之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