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西区提升改造休闲健身场所 一大批好去处将亮相

时间:2021-03-25 09:15: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自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了解到,今年河西区的休闲健身场所将得到极大改善,不仅要新建一段城市绿道公园,还要在桥下建设综合球场,同时新建和更新一批社区体育健身园,维修更新文化中心喷泉设施等,未来,市民休闲健身将有更多好去处。

  绿道公园后续示范段建设较为瞩目,2020年河西区建成了城市绿道示范段(友谊南路至九连山路),今年将建成城市绿道示范段后续1.1公里,九连山路至解放南路段。该项目2021年计划完成施工面积3.3万平方米,主要打造“陈塘印记”和“枕木乐园”两个重要节点,并对“天津铁路分局陈塘庄站”旧址进行场景再现,通过种植丰富多样的乔灌木植物,打造错落有致、生趣盎然的园林景观,设计攀爬坡、滑梯、沙坑等设施,为儿童提供游乐空间。目前,已完成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对场地内的原有树苗进行了修剪和迁移。

  友谊路桥下综合球场是今年河西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综合球场位于友谊路桥下,施工面积1900余平方米,包括篮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台等设施,为体育爱好者提供设施和场地,满足群众需求。

  社区体育健身园建设和提升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实惠。河西区今年将新建3个社区体育园、1个街级全民健身中心,更新23个社区健身园。这些健身园主要分布在东海街汉江里社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天塔街宾水西里社区等处。

  体育健身园设计在已建成的有较大空间的小区内部、两个或三个小区的结合部、街心公园(绿地)等,适宜安装健身设施的场所,健身步道不小于240平方米。

  文化中心喷泉设施今年也将更新。河西区将于今年4至6月对文化中心音乐喷泉设备进行维修更新。通过此次维修改造,将消除喷泉运行中的安全隐患,提高喷放表演的可靠性。维修后的音乐喷泉将于6月底恢复日常表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