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时间:2021-03-24 09:35: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党史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建立为民服务机制,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贴近民生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服务处党支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召开研讨会研究拓宽智慧审批应用场景,提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智能化判断功能,扩大智能审批业务类型,在企业名称智能审批业务类型,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住所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实现更多市场主体登记的智能审批服务;进一步增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持续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坚持不懈向改革、管理、技术、创新要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委办公室党支部牵头加强20项民心工程涉及市市场监管委任务的落实,确保民心工程如期完成。开展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加大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提升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乘梯安全,目前已完成抽查方案制定;完善进口冷链和食品追溯系统平台,严防疫情通过进口食品输入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委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党支部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结合天津市制造业产业特色和企业聚集情况,在北辰、西青、武清和滨海新区四个区域,选择口罩、地毯、电动自行车、食品包装四个行业,组织征集18家试点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并已着手进行分组培训和指导帮扶。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认证机构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开展线上培训,引导小微企业建立管理体系,并通过面授专题培训、质量诊断等措施,为小微企业提供适合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提升帮扶,促进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委市场和网络交易监管处党支部牵头组织召开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围绕“两个中心”城市建设,以“放心消费在天津”创建为主线,进一步明确从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开展天津“放心消费品牌”活动、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常态化治理、加强宣传、加强侵权行为查处五个方面入手,不断推动联席会议工作开展,为天津放心消费环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党支部结合“3·15”系列活动,着力发动社会相关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为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增添新内容。将消费教育与传统的消费体察工作结合,做深做透做厚消费体察工作,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立体、全方位地掌握相关品类商品的消费知识;在全市开展消费维权之星评比活动,发动社会广泛参与;联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全市开展首届“3·15”维权好新闻评选活动;联合北京、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开通短视频网上消费教育平台,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京津冀消费教育;结合汽车维修市场的问题,联合天津市汽车维修协会在全市开展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化工中心配合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市日化协会开展了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我市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代表20余人参观理化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微生物检验室,现场观摩相关检验实验的检测过程和实际操作,展示化妆品样品接收、分发、检验、出具报告全过程,并就化妆品检验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电工技术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政策+技术”帮扶企业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业务政策宣讲和技术咨询解答,助力企业提升技术水平;中心内部设置志愿服务点位,免费提供认证咨询服务,对CCC认证等方面业务进行详细解读。自行车研究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我市电动车生产企业开展技术指导,针对企业检验室的设备使用、检验效率及检验准确度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帮助企业提升电动自行车CCC认证产品质量,同时向企业宣传产品检验相关新政策新要求,获得企业好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