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全国选拔人才 经理层实行聘任制

时间:2021-03-22 09:27: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轨道交通状况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发展水平。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经理层实行聘任制后,班子成员迅速融入新环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到‘十四五’末,我们将推动全市轨道交通在建和新建里程超过500公里,其中新建轨道交通里程超过300公里。”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表示。

  日前,一场关于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的讨论会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刘纯洁和大家对在建项目的各个细节进行了认真研讨,不少问题当场得到解决。匆匆吃过午餐后,刘纯洁带队来到10号线友谊南路站建设工地,对施工安排进行了指导,对车站风亭的排风口提出了修改意见,项目施工方案得到优化。

  作为地铁建设的行家里手,刘纯洁曾是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的总工程师,拥有博士学位。去年6月被聘任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后,他便和其他聘任制经理一起在新岗位上忙碌起来。“津静市域(郊)铁路从立项到开工只用了半年时间,这种效率在全国也很少见,如果不是各级干部职工拼命干,项目不可能在今年除夕前开工。”刘纯洁自豪地说。

  “为推动尽快开工,我们一个星期开一次推进会,方方面面都来参加,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曾在广州地铁工作26年,去年6月和刘纯洁一起履新。同时,受聘为集团副总经理的还有来自南京地铁的丁鸿鸣,他说:“来到新的工作岗位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不过这也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长期分管建设领域的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也有同感:“实施聘任制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职业危机感越来越强,所以必须在聘期内上紧弦,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据介绍,2020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38亿元;新开工2条地铁线,在建里程150公里;运营里程232公里,全网累计运输乘客3.39亿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6.5亿元、利润5.9亿元。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表示:“市委组织部不拘一格为轨道交通集团从全国选拔人才,经营层实行聘任制,体现了市委对轨道交通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董事会压实责任,坚持业绩导向和契约化管理,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介绍,天津轨道交通 “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1540亿元,发起设立轨道交通产业基金,推动成立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到“十四五”末,本市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的比例将达到50%以上。

  “我希望聘任期满时,在大家的努力下,天津轨道交通的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人性化、专业化、智慧化程度达到同行较高水准,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副总经理陈旭对集团的未来充满期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