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手机里的“车管所”解决企业人车管理难题

时间:2021-03-22 08:38: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对于我们运输企业来说,安全是决定效益的关键,但需要管理的驾驶人和车辆多、人员流动性大,这也是企业管理的大难题。”天津振越运输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邢嘉萍说,她所在企业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及其他种类货车总数共有近300辆、驾驶人有170名,因为运输路线不同,企业的很多车辆平时远在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分管不同车辆的另外10名安全员也有不少在外地,想要管好驾驶人和车辆的交通安全,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

  “去年下半年,企业开始使用“交管12123”手机软件进行安全管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现在只要有车辆、驾驶人发生违法,我们马上就能知道,然后提醒所有驾驶人吸取教训。”据交管部门介绍,近半年以来,该企业的所有车辆驾驶人、跟车员从未发生过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天津河东交警分批为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辟“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讲堂,使企业运用这一相当于“随身车管所”的官方权威手机软件,及时掌握和处理驾驶人、车辆交通违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讲堂第一课开设在交警中山门大队,共有21家企业代表到场听课,交警河东支队安全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吴振宇介绍说,“交管12123”手机App是由公安部交管局开发的官方权威软件,企业注册使用后,可以享受三大类服务,一是每天获取包括隐患未清零等问题的预警提示,方便企业汇总交通安全风险;二是自助备案企业所属的驾驶人信息,便于企业及时掌握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三是通过企业账号实时查询企业名下机动车详情及违法、事故信息情况,防患未然。

  “很多企业的车管干部年龄比较大,虽然有着丰富的驾驶人和车辆管理经验,但对手机的操作还不熟悉,我们会帮助他们熟练应用软件,减少工作中的麻烦。”据吴振宇介绍,河东交警还将在各大队纳管运输企业范围内连续开设讲堂,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安全管理难题,服务营商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