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运苇河疏浚工程全面开工

时间:2021-03-22 08:34: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改善运苇河水生态环境,解决夏季降雨排沥后水体观感差及异味问题,日前,天津市河西区运苇河疏浚工程全面开工。运苇河位于下河圈公园和金海湾花园小区之间,因长期未清淤疏浚,河道有大量底泥淤积。每年汛期排沥雨水、积水后,河道内淤泥有机质发酵造成运苇河水发黑发臭,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据了解,本次疏浚治理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对河道底部沉积淤泥进行清理,对河底河道两岸护坡的破损部位进行平整。工程计划清理河道淤泥3000立方米,修复堤岸7260平方米。按照施工方案,需经过筑坝、分区围堰、冲挖底泥、河底整平、堤岸修补、工程验收、补水等施工程序,整体工程预计4月中旬完工。目前已经完成海河与运苇河之间的筑坝工作,接下来将进行运苇河排水作业。改造后的运苇河将大大提高汛期排沥能力,更为周边百姓提供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