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演绎心理短剧 探知生命意义

时间:2021-03-17 12:24:0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曹莹 摄曹莹 摄

  3月8日,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课。课上,同学们表演了心理健康教育小短剧《生命的意义》。孩子们把“鲸鱼”“小狗”“燕子”“树叶”“壁虎”“豌豆”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他们栩栩如生地演绎出自然界中各类小生命的精彩生活。动听的讲述,活灵活现的演技,让台下的同学们在笑声中感悟。他们开始懂得生命的意义就藏在无数细小又温暖的事情里,努力生活,让生命因努力而精彩,互相尊重,相互成全,不断超越自己,让生命像花一样灿烂开放。

  和平区中心小学德育主任时元苏告诉记者,今后,中心小学还会继续延续心理健康教育整体的框架,将围绕情绪疏导、减压、抗逆力以及朋辈之间的合作交流等主题组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孩子拥有良好的控制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