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人社局服务专员进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难题

时间:2021-03-15 12:03: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天津市人社局引才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服务市级“项目+团队”获评企业,为团队核心成员讲解人才项目支持政策。记者 曹彤摄天津市人社局引才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服务市级“项目+团队”获评企业,为团队核心成员讲解人才项目支持政策。记者 曹彤摄

  正月刚过,位于空港保税区的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老朋友”。“李总,今天我们可给你带来了一个好消息。”9时,天津市人社局引才中心副主任陈炳旭带着法务宣传部部长王彦飞、高端人才服务部部长潘曙辉等5名服务专员来到公司报喜,“前一阵申请的市级‘项目+团队’重点培养专项批下来了!”“太棒了,除了资金资助,还能获得专家指导、技术支持,这可真是‘牛’势冲盘的好兆头!”听闻喜讯,公司总经理李峰辉很是激动。

  “我们这次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问问目前咱们公司还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全力协调解决。”听了陈炳旭的话,李峰辉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公司规模越做越大,专业人才太紧缺了”,“去年有2名同事申报了滨海新区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不知进展如何”,“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师傅已经落户天津,但档案在北京迟迟没转过来”……

  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在天津成立,主要从事卫星导航相关载荷设备的自主研发,目前已完成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GNSS掩星及海洋环境探测载荷研发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公司将在2023年建成在轨运行80颗的全球气象卫星组网工作,让‘天津造’组网卫星屹立于浩瀚星空。”李峰辉说,落子天津的2年时间里,面对“大国重器”的厚望与期待,团队发展前行中遇到了许多新问题,是天津市人社部门的保姆式服务、全方位扶持,让公司一次次战胜了困难。

  “天津对人才的渴求,不仅体现在引得进来,更要让他们留得舒心、干得起劲。”陈炳旭介绍,为了让人才毫无后顾之忧地干事创业,市引才中心不断将“引”字端口前移,形成了留才、育才、护才嵌为一体的职能服务“一条龙”。通过企业现场对接会,市引才中心与市级重点“项目+团队”带头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走访调研了天津航天瑞莱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立鑫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等重点企业和用人单位,现场协调解决融资、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人才“绿卡”申请等问题,形成了需求对接机制、问题转办机制、长期联系机制“三个机制”,全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一站式“人才无忧”服务机制。

  一方动情讲,一方用心听。整整一上午,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都被认真严谨的氛围所笼罩。“彦飞,打电话问问现在滨海新区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评审到哪个环节了”,“曙辉,调档的事可能需要员工原单位那边出具相关证明,赶紧对接一下”……对于企业列出的清单,陈炳旭边记录边现场督办,“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都是天津最需要的,他们的困难我们要列下台账逐个攻破,让企业在最适宜的环境中成长,让人才在最舒心的条件下工作。”

  准备离开时,陈炳旭接到了一个电话,撂下电话,转过头对李峰辉说:“再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咱们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兴国爱人协调工作的问题有进展了,就在这附近的一家医院,还是干医护老本行,很快他们就能一家团圆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