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春节期间五大道夜间经济火了!

时间:2021-02-24 12:01: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从吃饭能打折的饭店到人声鼎沸的酒吧,再从24小时便利超市到各具特色的博物馆……春节假期,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内,如织的游人和市民令这里的夜晚格外热闹。

  民园广场地下负一层的喜庆福字、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的中国结、河北路长廊的大红灯笼等,均烘托出景区浓浓的节日气氛,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事实上,和平区的“夜间经济”远不止这些,随着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等网红打卡地塑造的深入,和平区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当下,随着融合了艺术、文创、文博等新兴消费业态的出现,以及更具“国际范儿”“天津味儿”的场景营造,和平区的“夜间经济”成为外地游客和市民群众的“不眠之地”,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五大道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很多群众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各文化旅游类、娱乐类、餐饮类商家也积极利用这次商机,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消费者,像‘春节不打烊、春节连市、堂食打折、年夜饭套餐’等主题营销活动,为留津过年、就地过年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和更加实惠的消费感受。”

  据统计,春节假期前四天,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等点位共接纳游客3万多人次。其中在大年初三,共有1万余人次来到这里打卡、消费,成为那几天的客流“小高峰”。

  夜幕降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各商户门前依然人气爆棚,星巴克、LIVE秀酒吧、老洋楼酒馆、美食长廊、PIZZA BIANCA、罗森便利店等商家均推出了特色项目和优惠措施,受到外地游客和市民群众的追捧。此外,由中意发展创意中心举办的2021天津礼物超级聚场活动,吸引了众多人群前来采购;庆王府举办的津味相声茶馆,每天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令人捧腹、逗趣的相声演出,让大家在忙碌了一天后“乐呵乐呵”;天津历史博物馆、非遗展览馆、拜石博物馆全部春节连市,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五大道文博文创商店、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也全部开门纳客……

  “春节这几天转下来,还是感觉和平区的夜间游玩去处很有味道,从吃饭到娱乐再到文化活动,都有值得体验的地方,很不错。”来自上海在津过年的李女士对记者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