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交通建设将优先服务双城发展格局

时间:2021-01-27 16:10: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谋划‘津城’‘滨城’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交通要发挥先行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加快构建‘多中心、网络化、高效率’的交通网络。”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接受采访时表示。

  “公路层面将打造‘双环、两带、多辐射布局’。”王魁臣介绍,“首先是建成‘津城’‘滨城’绕城高速‘双环’,强化‘多中心’聚集力。随着去年10月1日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标志着‘双环’格局基本形成。其次是将津滨双城全面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大格局,构建京津滨、津滨雄两个交通带。目前,沿京津滨发展轴已建成京津、京津塘、京沪三条通道;沿津滨雄发展轴已有津雄高速,津石高速西段去年底也已开通,今年津石高速将全线贯通,实现1.5小时到雄安新区。再次是打造由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城市快速路构成的高效率对外多辐射道路体系,今年将加快建设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津歧公路、工农大道改扩建工程等。”

  此外,服务双城便捷通勤,轨道交通必不可少。王魁臣表示,根据建设规划,未来双城之间还将新增“双轴”,即海河南侧的津滨线(Z1)和海河北侧的津滨二线(Z2),构建津滨双城间便捷交通网络,实现双城快速通勤。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