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绿城·凤起悦鸣|对话历史与经典,予我新生

时间:2022-06-08 15:01: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城市的构建

  从建筑的角度上来说

  是在历史与未来之间

  找到它的存在感

  ——罗伯特·斯特恩

  城市是人类文明重要的载体,而历史是一座城市的印记,日益积淀和丰满,它留存在建筑里,浸润在人们的生活中,最终凝聚成一座城市的灵魂。

  真正的经典

  必定代表历史的传承

  在人们的记忆中,经典总是让人回味无穷,时间或许会改变建筑的形态,但精神却不会因此而消逝,对于建筑而言同样如此:所有的伟大都只是当下,真正的经典必定代表历史,

  每一次伟大的城市变革,都源自历史积淀的厚积薄发。而在天津,老城厢代表着这座城市历史的源址,600余年的风华,在日月光华中,闪烁着“此处最天津”的姿态:

  这里是城市经济崛起的起点,自1860年,天津被正式辟为通商口岸,世界各国设立租界,在建设伊始多挑选在老城厢周边及沿海河一带建设发展,富豪商贾云集,使天津迅速成为中国北方的经济重镇。

  这里亦是城市人文的源起,暮鼓晨钟,城中自鼓楼辐射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直达四个城门。这田字型的城中,先后分布着文、武庙,书院和后来众多的各种教育机构,见证天津现代教育的开端,一座城市的文脉绵延于此。

  在一个代表了城市源起和根脉的土地上,以当代的手法创造凝练传统之上的未来作品,挖掘属于天津时间、空间、人群的内在联系,通过新的形式,重回这座城市的黄金年代,而在历史与未来的对话中,赋予作品更为内核的精神价值,在历史记忆的源点上,以此更新城市,这便是绿城·凤起悦鸣到来的意义。

  在历史的坐标中

  寻找凤起的恒久魅力

  纵观世界鼎级华宅选址,无不是在城市中心,享受着城市精粹配套,目之所及,皆为繁华。譬如比弗利山庄,抑或是山顶白加道,其独特价值及私享的尊贵,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居住者对生活的更高追求。那么对于凤起悦鸣而言,除了延续绿城凤起系严苛的择址观之外,拥有着怎样的特质?

  一个作品的诞生,伴随着无数时间的沉淀,而一个作品系的诞生,伴随着的则是无数时间的考验,最终以荣耀之姿,镌刻在城市封面的版图之上。凤起系,源于杭州·凤起潮鸣,之后在落子宁波、成都、武汉等多个城市的过程中,凤起系逐步鲜活丰满,最终成为绿城TOP级典藏系作品。

  除了延续凤起系独有的尊贵基因,其更重要的价值属性,惟有置于更宏大的历史语境中,才能得以彰显。正如杭州凤起潮鸣,追溯杭州的地脉渊源,几乎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在探索着创新的边界,它是绿城在住宅研发上的一个全新巅峰。

  而对于凤起悦鸣而言,作为全国第十座“凤起系”作品,屹立城市历史源点,与天津城市文明发生着宏大共鸣,它意味着从建筑到服务的全面升级,人文理想、审美艺术、生活情境等多重维度有机融合,城市美学于此重塑、生活方式于此创新,在历史的长河中,以独一无二的地位,彰显永不落幕的恒久魅力。

  与时代伟大同频

  高定天津的地标藏品

  伟大的事物之间,总是有着心领神会的艺术传承。纽约西18街的高线公园旁的Lantern House(灯笼之屋),其整体形态中,为居住者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全景视觉连接,在提供充沛室内采光的同时,为城市的肌理增添另一层独特的特征,而这种建筑上的灵感,在凤起悦鸣的设计过程中,给予了立面、形态等建筑细节上的启发。

  凤起悦鸣,参考Lantern house在地化的创新立面设计,汲取天津欧式建筑的肌理和比例关系,在传统建筑形态之上进行当代演绎,在原英国驻津总领事、冯国章旧居等建筑经典细节上复兴,重新创作取法欧式神韵,倾注当代技法,让建筑在融合中淬炼新生。

  正如Line+设计师朱培栋所说:“我们希望通过晶体矩阵的方式,用更具光辉的、视觉辨识度的方式,将现代的美学,和历史上的经典形成对话,致敬凤起系的初心,绿城用更柔软的姿态,来看待城市、客群、文化、建筑,结合洗练的金属线条,既时尚又经典”。

  何为一座城市的地标藏品?从Lantern House到凤起悦鸣,灵感一脉传承,在建筑中阅读历史,用建筑停住时间,凤起悦鸣赋予这座城市更为高阶的建筑审美与潮流。

  每一位凤起悦鸣的拥有者,所处的位置,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辉煌与荣耀,当城市奔涌的脚步不断前行,此处的历史,都只是你当下的传奇。

  (以上为地产项目营销推广,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