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绿城·凤起悦鸣 高定天津的灯塔坐标

时间:2022-05-27 13:45: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建筑是世界的年鉴,

  当歌曲和传说已经缄默,

  它依旧还在诉说。

  ——果戈里

  在当下这个时代,匹配一座城市的地标建筑,将不再是以刷新建筑高度而成为封面代言,更应承载着这座城市更为深度的精神指引,以独特的艺术语言,以与众不同的姿态,在城市长河中,铿锵前行。

  同源凤起尊贵基因

  成就天津人居“高级定制”

  一直以来,绿城在市场中的地位,很大程度上源于其对产品力的严苛挑剔,正如宋卫平所说:“绿城要争取把全面的产品研究变成一个学科,从颜值外观到骨骼,再到五脏六腑,形成一个更加完整的体系。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它变成一个里程碑式的、真正的住宅标准,甚至做成国家标准”。

  而随着人居水平的提高,基于在地历史与文化,在建筑与审美中融入更契合当地人居习性与居住需求的深入洞察,越来越成为高端住宅的必备条件。之于绿城,凤起系作为其TOP级典藏系作品,在落子杭州、宁波、成都、武汉等多个城市的过程中,除了延续凤起系独有的尊贵基因,更注重与在地文化的对话。

  宁波凤起潮鸣实景图

  杭州凤起潮鸣实景图

  成都凤起朝鸣实景图

  绿城·凤起悦鸣在打造之初,Line+设计师朱培栋即表示:“我们希望凤起悦鸣能够回归凤起系的营造初心,去寻找在地性的内涵,寻找高级定制的态度,从场景和文化的挖掘当中,把属于天津历史当中的精彩,在当代,用新的形式、新的语汇进行再现。”

  于是,在天津老城厢这样一处华贵源址之上,绿城以“高级定制”的态度,去挖掘属于天津时间、空间、人群的内在联系,在历史与未来的对话中,通过新的形式,重回这座城市的黄金年代。

  效果图

  一脉Lantern House气质

  定鼎闪耀城市的灯塔

  建筑之美,源于每一处细节的表达,沉默不语中,总有一股宏大的叙述力量,彰显着其背后的精神高度。诚如纽约西18街的高线公园旁的Lantern House(灯笼之屋),凭借着其自身独一无二的特质,在世界建筑群像中熠熠生辉。

  作为“设计鬼才”Thomas Heatherwick 在北美完成的首个住宅项目,Lantern House整体设计呼应了附近的海事仓库,由带有凸窗的凸纹网格和带有工业金属细节的手工仿古灰砖砌成,不仅使光线和视野最大化,而且使该方案具有鲜明的特色,重新定义了华宅的立面观。

  Lantern House实景图

  伟大的建筑迭代,总是伴随着传承与创新。绿城·凤起悦鸣,汲取纽约Lantern House的国际地标气质,以当代的手法创造,凝练传统之上的未来作品,以此打造城市中芯高端生活营造的落地样板。

  谈及凤起悦鸣在设计过程中,对Lantern House设计理念的创新与致敬,朱培栋表示,凤起悦鸣独具匠心的美学,无论在绿城体系,还是在国内高端华宅市场,都是极具辨识度的,通过晶体矩阵这样一种包容生活的万象,让建筑从不同角度看,均能焕发其特有的华彩,在建筑设计上,一脉Lantern House形态与理念的延续,并融合本土人居习惯,打造属于天津的一次经典焕然新生。

  从纽约到天津,地标繁华所见一致,这一跨越千里的建筑之间的共鸣,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全新的美学想象,最终将凝练闪耀天津的时代灯塔,成为城市前行的精神指引。

  效果图

  将历史与未来的图景

  镶嵌于画框之中

  每一座城市,进阶与前行是其永恒不变的主题,对于天津老城厢而言,天津建城600余年,老城厢也存在了600余年,其变化,不是新城的澎湃而上,而是老城的焕然新生,曾经的荣耀与辉煌,将以新的姿态重新出发。

  诚如设计师朱培栋对于凤起悦鸣所寄予的期待,这是立足城市更新的高维视角下的一个作品,街道的生活复兴,退让的共存空间,让社区与城市共生,呼唤步行生活的回归,呼唤街道的多元性和可能性,以一座承启过去、引领未来的时代坐标建筑,展开共鸣城市的一次探索,一处华贵源址之上的凤起作品,将成为这一城市更新过程中的标志性载体。

  老城厢实景图(图源网络)

  老城厢实景图(图源网络)

  在老城厢这样一处最能代表城市的繁华和历史的地方,凤起悦鸣落子其上,融入它的烟火气和血脉当中,在日常的生活空间,一种历史与现代交融,“大隐隐于市”的生活氛围感,予以每一位居住者精神上的放松,入静出动的空间情绪,如春风般抚慰内心的安定。

  居于此处,时间如画框,定格这样一幅情景:这里是老城厢,城市自这里兴起,文化在这里孕育,历史从这里延伸,记忆由这里唤起,而在每一位居住者的视角里,风起悦鸣如同一座灯塔,昭示着这座城市的悄然变化,那些清晰可循历史气息,正承载着这座城市的优雅变迁,如同一道岁月的长河,朝着未来缓缓流淌!

  效果图

  效果图

  (以上为地产项目营销推广,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