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绿城·凤起悦鸣丨在天津老城厢,看见Old Meets New

时间:2022-05-09 22:29: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摘要:解构城市恒久的价值

  一座城的历史,是承载文化与精神不可磨灭的载体,城市在朝着未来更新发展的同时,面孔从来就没有千篇一律,历史与时代的交融殊途同归,既要造新亦不能抹旧。

  老城厢,天津的发祥地,自公元1404年(明永乐二年)设卫筑城,与天津建城史一脉共行,共生600余年璀璨风华,触摸着那些历史的脉络,在这里看见这座城市的Old Meets New。

  懂得天津的人,一定懂得“老城厢”之于这座城市的意义。在过往的岁月中,这里经历了纷繁的风云变幻,并积淀了丰厚的老城文化。

  自天津设卫筑城,老城厢陆续云集了富豪商贾,以开放之姿,相拥时代,勾勒繁盛画卷,使天津迅速成为中国北方的经济重镇;自明至清,曾有几十座衙门分布于老城厢,管理着城内外的诸多民间琐事、商务往来乃至国防大事、课税要务。

  老城厢实景图(图源网络)

  暮鼓晨钟,城中自鼓楼辐射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直达四个城门。这田字型的城中,先后分布着文、武庙,书院和后来众多的各种教育机构,绵延着天津的文脉,见证了天津现代教育的开端。

  鼓楼实景图(图源网络)

  在三维世界里,每一件事物都可以放在由时间、空间、维度组成的坐标轴,城市也不外如此,这三种维度交汇的原点,也是一切可能的出发点:那曾经留下的老街、老院、老屋、老邻、老树……是天津人民生活中抹不去的记忆,见证了天津的发展与繁荣,讲述着天津老城的跌宕史诗。

  对于天津而言,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市芯土地越来越稀缺,城市更新成为不少大城市建设的主基调之一,在守望历史的同时,更应该将时间投注在蓬勃的未来。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老城厢的改造和拆迁,被纳入了天津市改善城市景观和环境面貌的总体部署中。从2003年开始,改造和拆迁工作陆续展开,天津老城迎来了建城后至为彻底的一次脱胎换骨,除了具有保留价值的建筑和古迹外,窄小的胡同、危旧的房屋将随之不复存在,伴随着它们退出历史舞台的脚步,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城厢将渐渐离我们远去。

  鼓楼-古文化街规划效果图(图源网络)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摩登现代与复古传统并存的崭新蓝图:2009,“天津之眼”摩天轮开放,超110米直径,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被誉为天津的崭新名片;2011年,定位为“国际时尚青年城”的大悦城开业,“年轻、时尚、潮流、品位”作为大悦城的精神名片,诠释JOY CITY的生活方式……几年间,老居民换新业主、老房屋换新大厦,如今已是高楼林立、繁华璀璨。

  不可复制的时间,投射到城市的土地上,便是沉淀,当过往的时间积累起来,便形成了底蕴。抚今追昔,一座城市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不断更新城市建设理念的进步史。

  对于绿城而言,诞生于杭州的温山软水中,尊重每一寸土地,以及其背后的文脉情愫。每一次作品的背后,是绿城对余姚这一片土地的深深敬畏,以及对生活的深度洞察,而传承与创新,更是绿城产品研发过程中永恒的母题。

  绿城·凤起悦鸣,尊踞代表天津城市源起和根脉的老城厢,以建筑的视角,诠释着对于“Old Meets New”的全新定义,特邀HWCD、Line+等国际设计团队,千年贵胄文脉基因的传承,林宏俊、朱培栋等多位国际巨匠操刀的创新,联袂打造项目独一无二的美学属性,岁月镌刻永恒,传承建筑的肌理,实现传承与创新的完美结合,重构属于天津的摩登生活质感。

  绿城·凤起悦鸣效果图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追求,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仰望。探索人居进化基因,到揭秘建筑演变过程,每一座城市人居的进阶,都是一段对理想居所的价值追求,循着凤起悦鸣的脚步,解构城市恒久的价值,往往是那些能够留得下历史,经得起现在,看得到未来的地方。

  绿城·凤起悦鸣效果图

  绿城·凤起悦鸣效果图

  绿城·凤起悦鸣大悦城城市展厅现已绽放

  恭迎品鉴

  展厅地址:南开区大悦城二楼(HM门口)

  免责声明:

  1。制作时间:2022年5月9日,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

  3。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涉及版权使用,请联系删除;文本部分图片仅作为推广示意使用,非交付标准,最终以实际交付现状为准;

  4。本宣传资料对项目周边学校等教育资源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并不意味着本公司对就学安排作出承诺。教育资源的名称、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学位设置、开学(班)时间、招生条件、收费标准及招生区域存在调整的可能,应以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办学方颁布的政策规定为准;

  5。本资料对项目或产品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

  6。宣传方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和解释的权利。

  7。本宣传内容仅供于场景模拟参考,具体内容以各项目合同内容及实际交付为准。

  (以上为地产项目营销推广,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